时隔多年,说声抱歉


死虐的一篇

最怕的是其实什么都没有,虐的是我们

BGM:总有一天你会出现在我身边--棱镜

配合BGM食用更佳


 

我曾经是一名合格的CPF,我的蒸煮们陪着我经历了整整十个年头,我从他们一个个都是小主播开始到成为某鱼的一哥一姐,甚至他们有的人自己开了工会,有的人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有的人努力的实现了当年的梦想。我一直记得,他们总说,谢谢有你们的陪伴。我还记得他们认认真真开导我的时候,我还记得他们聊天游戏时所说的骚话。甚至很多时候,我对他们所说过的话如数家珍,比他们本人还记得清楚。

我当时还有很多姐妹,我们甚至跟追星的人一样,开设视频组,文字组,记录组,打榜组。不是跟追星的人一样,他们就是我们的星星,是在我混沌黑暗的生活中的一道光。有多少个难熬的日日夜夜是他们陪我过去的。没有钱刷礼物,我就认认真真的写文,认认真真去跟其他人安利他们,甚至经常受到其他人的嘲笑“他们主播就是骗你钱的人”,骗没骗钱我不知道,可是我们刷礼物和你们买周边又差什么呢?我们一点一点努力着,控场刷屏,尽我自己所能对他们做到最好。

时隔多年,我再也不是当年那个横冲直撞的小姑娘,而是已经被生活磨练的圆润了许多的中年妇女。我的老公也是我当时磕CP认识的人,我们甚至还有了可爱的小孩,男孩的小名叫丸子,女孩的小名叫团子。那曾经也是我们俩最喜爱的一群人,他们善良美好在我们记忆里闪闪发光。

 

我曾以为他们站在这个世界顶端的时候,没有任何阻拦的时候就会在一起,如我们所愿的在一起,那一天绝对是我们所有人的狂欢。

可谁都没有想到,真的到那一天到来的时候,我却不能笑着接受,甚至充满怨念。

 

仙叔叔五年前就已经停掉了自己的88080,随着仙叔叔的离开,王大娘也渐渐消失了。到后来有人见到仙叔叔在重庆开了一间民宿,而大娘开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我们曾经以为仙叔叔去跟王大娘长相厮守了,却发现他们俩还是一个在北一个在南。停播那天的仙叔叔终于露了脸,一改平时吊儿郎当的模样,虽然还是一口一个老娘,一口一个NMD,但所有屏幕里的人都悄悄红了眼眶。

再也没有那个节奏大师仙某人了

再也没有人类职业选手仙某人了

再也没有那个一天天炸了耳机的仙某人了

他们从下午五点玩到凌晨十二点,从PUBG打到LOL,从party打到最后的人类一败涂地。十二点的时候,他们又回到了当初拍全家福的那张图,即使已经很久没来,大家还是轻车熟路的就都坐在了房顶上,再也不会有最开始玩到自闭的样子了。

“咳咳,大家好呀,我是仙某人。”

“你们好,我是倪莫问,你们可以叫我王大娘”

“你好你好,我是团子”

“你们好呀,我是娜子”

“唉?嘿嘿嘿,我是TONY”

“Hello,hello,我是陈死狗”

“大家好,我是龟儿”

“大家好,我是tony的徒弟,夕贝”

一如第一次见面一样,每个人都重新介绍了自己,介绍完,YY 又是长久的沉默。

“好啦,老娘又不是要死了,开心一点嘛。今天反正是我最后一天,我就多唠叨唠叨你们。阿团和娜子啊,你们俩是女孩子,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娜子我懂你的想法,但是你一定不要委屈了自己。团子也是,你还小,但是身体也很重要,以后一定要找一个爱你的人。蛋啊,我就不多说了,有空来找我好吧,你也是难受了就来找哥,别都自己憋着。陈死狗,你也是,一天天熬你想死嘛,年龄大了一定要照顾好自己。Tony啊,你也是,对自己好点,有空就来找老娘听见没!Tony你听见没,你不来老娘打断你的腿!夕贝,你别学你师父那油油的作风,你不合适,话说,能给我份工作吗?”直播间笑成了一团,“仙叔叔真是,临走都不忘夕贝那点钱。”“仙某人,你够了啊。”听见王大娘的声音,仙叔叔正了正身子。

“倪莫问,我走了以后,你要好好照顾这帮孩子,也好好照顾你自己。如果你愿意,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搭档。”仙叔叔控制自己的小黑娃走到每个人面前深深的鞠了个躬,一个一个认认真真的做着,到最后仙叔叔将身子对准屏幕,给屏幕外的我们深深鞠了一躬。

“谢谢你们,各位我们有缘江湖再见啦。”说完这句话,仙叔叔就停止了直播。

在其他直播间,就只能看见一句话‘您的游戏好友已下线’,YY里一片寂静,偶尔有不知道谁的细微的哭泣声传来。

我当年觉得还有很长时间他们才会彻底解散,没想到在两年之内,大家都陆陆续续的离开了。大娘去开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死狗又回去训练起了新人,团子开了属于自己的工会,娜子去周游世界,蛋总因为身体原因彻底终止了直播,龟儿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业去开发了游戏,夕贝本来直播就是自己的产业又回去做了幕后,没想到最后呆的时间最长的人是Tony.

Tony下播那天,所有人又都回来了。他们九个人也没有打游戏,就是静静的聊天,聊这些年发生的事,随着时间的久远,每个人与每个人之间也渐渐有了距离。

每个人都变了,再也不是最开始的那个样子。

 

从所有人结束直播开始,我也开始渐渐的把生活的重心从他们身上转移到自己身上,开始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生活。我还记得Tony下播的那天,王大娘说的,上线了,我是倪莫问,下线我就是不知道名字的王某某,我倪莫问在斗鱼的生活结束了,可是我自己本身的生活还在继续。我们虽然直播结束了,但是我们还在线下过着我们自己的生活。我希望你们都记着,自己的生活还是要自己过。

 

所有人停播三年后,在某一天八个直播间突然同时发布公告,说明天将会有一场户外直播。这让我们所有人的心再次活络了起来,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们这几年还有联系,他们只是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快乐的生活着,是不是意味着我磕的CP有可能是真的。

可惜那天,是王大娘和娜子的婚礼前一天的单身party,新郎却不是仙叔叔和弹头。

交谈中我们知道王大娘的新郎是一个温文尔雅的男子,听说是给王大娘写歌的人,对大娘特别好,从来不会凶大娘。

娜子的新郎是周游世界的时候认识的,是一个活力满满的小伙子。

仙某人的媳妇儿已经怀了孕,上一秒还在跟Tony大呼小叫的人提起自己的老婆满眼都是温柔。

龟儿也不赖,自己的游戏已经开始上市,虽然累得跟狗一样但是活的异常满足。在仙叔叔发现龟儿的手上有了戒指开始起哄时,龟儿才满脸通红的公布了自己已经订婚的消息。

死狗的黑眼圈越来越重了,人也消瘦了起来,可是看着比直播的时候更精神了,果然为了喜欢的事情努力,眼睛里是有光的。

团子本来看起来像小姑娘一样,经历了事情的磨练以后变得更加成熟起来,看向自己身边人的眼睛里都是深情。是啊,团子也有了男朋友,团子的男朋友是陪着她从一开播就在的人,陪着她从小小的主播到现在的工会老板,成为真正的团富婆,他就是她身后最后的港湾。

夕贝因为临时有会议是半路才出现的,被Tony硬是灌了好几杯酒。俱乐部越做越大,夕贝也越做越忙,要不是有自己的秘书帮忙,夕贝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Tony怂恿夕贝跟自己的女秘书表白,却看见自己的手机响了起来,明晃晃的小丫头三个字让所有人都炸了锅。“哎呦,Tony你老牛吃嫩草!让我看看是哪个小姑娘能降伏我们鸡儿啊!”所有人一窝蜂的去抢Tony的手机。

Tony眼看事情不妙,就把矛头对准了死狗。“陈死狗,你看我们都成双成对了,就连夕贝都有追求的对象了,你还是单身狗一条!”陈死狗抬头看着Tony,喊道“谁说的!我有人喜欢!有人喜欢!你才没人喜欢呢!”节奏大师仙叔叔一听这话不对啊,“死狗,快跟我们说说,什么样的女孩子啊,你快说你快说。”“你们别搞我啦!”“快说快说,要不你就是装的!制定没有这个女孩!”“就...我打比赛遇到的人啦!我们战队经理!!你们满意了吧!!”看着死狗暴怒的样子,女孩子在旁边笑开了花,男生都上去欺负陈死狗了。

这九个人里面真真正正动心的就是弹头了,而我们也很久没有听到弹头的消息了,有人说他抑郁症加重去世了,有人说他在大理租了个房子跟奶奶生活的很好,有关于他的各种各样的说法,我相信他只是在某一个无忧无虑的地方快乐活着,变回那个阳光的大男孩的模样。我们以为他会来,但是即便娜子大婚,我们也没看到弹头。仙叔叔跟娜子说,他给你写了封信,让我带给你,他现在过得很好,病也好的差不多了,在最后的疗养期就不过来看你了,他让我祝你这辈子幸福。

我们至今也不知道,弹头写给娜子的信上写了什么,只知道娜子看完以后轻轻的摇了摇头,对着镜头说了一句,谢谢你喜欢过我。

他们终于活成了他们想要的样子,每个人过得都很幸福很好,可我却在镜头前哭的泪流满面。那是我真心实意爱过的人们,那么多的日日夜夜构成了我的青春。我曾卑微的在诸多话语中扣糖吃,我曾在节奏起来的时候去努力的制止,我曾认认真真的为他们写过无数的文,我的青春就这样结束了。

 

我写过仙叔叔和王大娘在一起的样子,设定是又吵闹又温暖的一家。我也写过弹头和娜子的文,又是一个妻管奴的故事。狗子和团子更不用说了,那是我当年磕的最起劲的一对,甚至觉得他俩要是都能成长为食物链顶端的人,这两个人就会在一起。

可我万万没想到,除了蛋总对娜子,其他人真的是兄弟情。甚至多年未见以后,这份感情都要淡化了。


原来

一切都是我自己的一厢情愿

我自诩问心无愧,没给当事人带节奏,没有给他们添麻烦,可是好像真的到他们退播所有人分道扬镳的那天,我心中竟是满满的失望。

我是希望他们好的,但是更希望他们按照我想的方式好。

说来惭愧,那一刻我产生了极其恶毒的想法:我白喜欢你们这么久了,我不想让你们好过。好在,我的先生制止住了我。

“宝啊,你忘了当初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吗?我还记得你在地铁上看视频,看的前仰后合,一个没站稳就摔到了我的面前,那时候你看的就是他们。无论他们到底是什么样子,你是真心实意的喜欢了他们十年啊!陪着你学习,陪着你考研,陪着你工作,陪着你熬过一个又一个夜班,陪着你找到我。”

先生紧紧的搂了搂我,“你现在才不是真的生气,只是很久很久的愿望破灭了而已。可是宝啊,你想想一开始也是你自己想象的啊,怨不得他们。”

 

我突然反应过来,虽然他们是主播,是实实在在的人而不是二次元的人物,但是下了播,他们就是他们自己。我喜欢的只是身为主播的他们,让我以为我也喜欢存在于现实生活中的他们,可是我忘了,他们下了播,就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而我的生活还是要我自己好好过

无论他们是不是在,我,有了属于我自己的家,有了我的生活。

 

时隔多年,说声抱歉。

我的弹幕在一片弹幕中被淹没。

但我知道,这场告别不仅仅是九菜团子跟我们的告别,也是我向我的青春告别。

 

我回身抱着我的先生,“请问这位先生,我们是不是该去接我们的小孩了呢?”我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撒娇“你洗脸了嘛你!我衣服上都是鼻涕了!你起开!”先生一把嫌弃的把我薅起来拎进洗手间,“好好洗洗你,洗完了我带你去吃火锅!丸子和团子我让妈去接了,我今天带你放松放松。”

我转头看着这个在我身边一脸嫌弃却还是在乎我的男人,笑了起来。

“好!我要吃牛丸!我还要吃鸭肠!!我还要牛肉!!”

“好好好”

 

这才是我的生活

我们真的江湖再见。







——————————草率的分割线

我补几句

写这篇的时候,是我真实的设想了一下如果以后他们退播,我的想法。我真的会祝他们都好,但是心里总会有不甘,不至于我文中写的那样希望他们不好,但也不会十分好过,就加重了一下,希望如果真的有这样的姐妹,及时认清现实!!!

不要变成坏人!!!

他们是他们,我们是我们!!!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过!!!

一定一定要尊重他们的选择!!!!

他们是属于他们自己的!!!


评论 ( 22 )
热度 ( 7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是写文的蛋蛋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