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和世界和解,先要和自己和解---日剧《我们由奇迹构成》有感

想要和世界和解,先要和自己和解---日剧《我们由奇迹构成》有感

 

首先我要吐槽LOFTER这个破排版以及不能图片和文字共存的情况

其次头次写推荐文体,格式不对见谅

里面有可能含有部分剧透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算过你成为现在的你的概率有多少,我也没有算过。但是我觉得那应该是非常非常小的一个数字吧。我,从两亿个精子中脱颖而出,躲过所有的发育缺陷,健康的出生,又幸运的躲过所有的天灾人祸活到现在。中间我又经历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到现在,期间遇见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应该是有概率的吧。追本溯源,如果我的妈妈没有遇见我的爸爸,如果我的妈妈或者爸爸没有出生,如果我的妈妈当时结婚的时候不是我的爸爸,那估计也没有现在的我。所以说我变成现在的我的这个概率实在是太小了,如果说按概率来算这就是一个奇迹了吧。

我是个奇迹啊,我可真了不起,当时的脑袋里冒出的念头就是这个。这个世界上了不起的事情太多了,这个世界上的奇迹也太多了,你不能因为这个奇迹太常见了就说它不够了不起,只能说这个世界太了不起了。

整个剧是一个很清新治愈的风格讲述了男主相河一辉的故事。我们生活中其实也不缺乏相河这种人,不会说话,不关心自己不关心的事情,对自己喜爱的事物有着偏执的热爱,也不关心自己会不会成为人眼中的异类。但他过得很快乐,他说,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是很难得的吧,还好我做的是我喜欢做的事情。

故事里有一个相河的忘年交好友虹一是个小男孩,因为眼睛的原因不能看书却从来不被她的母亲当回事。虹一妈妈是一个单身妈妈带着他和他弟弟,而对虹一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别人可以做到的事情你为什么做不到呢?”这话是不是很熟悉,你们父母小时候是不是也对你说过?我们一出生就带着比较,长得好不好看,个子高不高,聪不聪明,行为举止有没有异常等。父母最怕生出一个不正常的孩子,相河小时候也是,虹一也是,都是不被当时的父母所理解的。但他们忘记了,每一个孩子就是不一样的。就像是我们用的各种东西一样,它就是它,不用费力的变成什么东西,也能在不同的场合发光发热。不要拿这样东西和其他的东西去做比较,比较它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只是单纯的它发挥了它应该发挥的作用就好了。

让我印象还非常深刻的是,牙医在男朋友、诊所之间忙得团团转,到最后却开始厌恶自己。一边想要找到解脱,一边又放不下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父母的期盼,邻居的盼望,别人口中的优秀,这些都是她一切问题的根源,她不能接受一个不优秀的自己,要医术高超也会要管理诊所,要会精通外语也要会圆润的处理各种关系。我身边的朋友包括我自己本人都是会处在这样一个状态,说对自己要求高也好说是担心自己不够优秀也好,总之这样的人大有人在。结果是什么呢?男朋友受不了跟她分手,牙医诊所业绩下滑,诊所护士的指指点点,让她对自己产生了怀疑,我,这么做,错了吗?我们没办法评判她错没错,只能说她太较真了。一旦太较真,就是在欺负自己。给自己平白无故加上了诸多镣铐,碍手碍脚。

我信奉一个道理:

你要相信每个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都是有影响的,无论他带来好的坏的,一切都在于我们怎么想我们怎么做。只要我们去选择吸收积极的向上的一面,这生活就终将美好。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和自己较劲,都在后悔一些事情,都在感叹命运的不公。但,说句实话,太过较真是在欺负你自己。觉得想做就做,觉得不做不行的时候就不要做了。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心里想要些什么,很多时候这想要的东西不是切切实实你自己想要,而是其他人想要你达到的。我们总是说为自己活一次,不要在乎他人的想法。但是人是群居动物,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必然会有其他人的干扰就会产生关系。一旦有了关系就不会随心所欲,就会有牵挂有顾忌。就会变成一个漩涡,将人缠的越来越紧越来越紧,充满矛盾。

好多人都说想要和这个世界和解,我觉得想要和世界和解先要和自己和解。了解了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在矛盾的地方去评判什么是你真心想要拥有的什么是你害怕不做了会被人骂的,一旦这些都能分清,恭喜你,你就可以开始和自己和解了。这个世界上,最难和解的人其实就是你自己。

好像了解了自己到底想要了什么以后,一切都会变得容易很多。

给自己定一个小小的目标先,再一步一步的去实现就会变得容易很多。

我记得爷爷曾经跟相河说过一句话,想做就做,觉得不得不做的时候就不做了。你做的时候是不快乐的,那跟你生活的目的背道而驰。我相信没有一个人生活是为了不快乐的生活吧。啊,我就是想一辈子都不快乐。没有这样的人吧。生活嘛,最重要的还是快乐啊,所以啊为什么不让自己想开一点呢?哪怕是不得不做的事情也可以从中找到一些乐趣出来啊,如果实在找不到还是尽早放弃吧,对大家都好。

最后用一段我很喜欢的话结尾,也是我当时能和自己和解的原因之一:

我永远热爱生活

也希望你永远热爱生活

可能这生活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

但总有美好的地方

比如我吃到了喜欢吃的东西

比如我去了我想去很久的地方

比如我参与了一些人的一部分人生

虽然以后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

虽然以后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再去做一次

但是仍然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评论
热度 ( 2 )

© 今天是写文的蛋蛋啊 | Powered by LOFTER